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為何偏偏問我路?

今天在地鐵站裏一邊打iPhone一邊等人,突然有人走過來問「請問71號巴士在哪裏搭?」

唉,為何每次「停」下來,都有人來問路?簡直就像RPG 遊戲裏的「管理人」,難道我的額頭是刻了「請問我吧!」這幾個字嗎?

「問題」也由淺至深,由以前只是問下附近的路和建築物,至完全沒有聽過的路,在外國旅行每天被當地人或遊客問路也變成「預料之內」。近來更升級至巴士路線,拜託!巴士路線就問巴士公司吧,我怎可能會知道,我又不是人肉Google Map!說不定,將來會問埋小巴路線也說不定……有夠誇張!

一般被問路的人都是感覺很「閑」和「停下來」的人,但這一點都不能應用在我身上,即使我在專心地打機,都會有人特地走過來阻止你打機,要問你路。他成功問到路,而被打擾的那局,當然輸得徹底。

其實除了這點之外,被問路也不會對生活構成太大的影響,只是一直好奇,為何天生總會「吸引」人來問路?相信問路的機率不斷上升,我也不會知道答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