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天鵝湖前夕

小時候學習古曲音樂,和古典音樂有關的活動,基本都喜歡,去聽古曲音樂會就像是家常便飯一樣的普通,最近特別對芭蕾舞感興趣。


早前看了Galaxy,對芭蕾舞又有新的體會,希望更加認識的心情不斷膨脹,種下了這次看香港芭蕾舞團的Swan Lake的原因。Swan Lake將於8月19至22日演出,最吸引我的原因當然是金瑶,我喜歡透她優美的跳躍和對角色的投入,這次她會飾演黑白天鵝,究竟她會如何演繹呢?等等的問號在心中響起,極之期待她當日的演出。而另一位我看好的是加入了香港芭蕾舞團的張思園,她平日斯文,但在台上則充滿活力,很有感染力,加上技術好,只能用「前途一片光明」來形容她。

未到正式演出前,我有幸事前在後台率先觀看Swan Lake的排舞,大開眼界,大家都好認真啊!即使是一小段的舞步,要做到完美才肯「收貨」,果然芭蕾舞者對自己的要求很高。還發現芭蕾舞是一項非常消耗體力的藝術運動,跳了五分鐘已流汗,每日還要跳約近7至8小時,男的更要舉起女芭蕾舞員,體力消耗更多=.=;,做一個職業芭蕾舞員真不簡單!
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