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又重新迷上サスケ

接觸日本音樂的人,相信都聽過「柚子」(ゆず)這組合,而我則很喜歡有「小柚子」之稱的「SASUKE」(サスケ)二人創作組合。

歌曲清新,歌聲溫柔且音域闊,每次聽都覺得很舒服,歌詞大多和失戀/單戀/分手後的心情,細膩地描述一段又甜又酸的感情,但一點都不慘,有種珍惜的感情在裏,很容易令人投入感情當中,有時候太感動會哭的呢!其中一首叫做〈畢業日〉,是講畢業當天的主人翁不捨的心情和對朋友深厚的友誼,每次聽起來也讓我回憶起昔日快樂的日子,眼淚就忍不住流起來。

突然寫關於SASUKE,是因為自09年解散後,他們將於今年舉辦復出演唱會,並會在9月推出新專輯,收錄未發行的歌曲!!我這個小粉絲實在非常開心,日日狂聽他們的歌之外,無懼日圓狂升至對10,勢要阿馬遜預訂!

*想想我也頗喜歡這個輕鬆又舒服的曲風,如MR CHILDREN和flumpool我都喜歡。

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