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三顧壹玖捌叁

劉備三顧草蘆,我就三顧跑馬地的「壹玖捌叁」(Hong Kong Cuisine),只是為了美味的香港菜。

日本朋友來港遊玩,住進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酒店,為方便友人,便選擇在就近的跑馬地吃飯,巧合下找到這間餐廳。

壹玖捌叁在投注站對面,位處樓上鋪,連家住多年跑馬地的朋友也不知道這家已開業年多的店,哈哈,真「隱密」!店舖裝修時尚,潮到用iPad點菜,這裏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媲美五星級的菜式和服務,甚至比很多名店還要出色,這裡除了遠之外,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挑剔的缺點,使我深深愛上這家店,在短短兩個月三度造訪,相信還有四五六七八次……

雖則未試盡這家店所有菜式,但至今所吃的前菜至主菜全均做得很出色,很用心,無味精(很久也沒試過是離開後是沒口渴感)價錢由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等,真的平有平食,貴有貴食,示乎當日的肚皮需求。貴價菜未試過,因為我不吃魚翅;甜品也未試過,因為小點實在太吸引了,每次點到吃盡胃囊的所有位置,又怎能再容納到甜品呢?

酸薑皮蛋,流心皮蛋正到暈!

四川口水雞。食得辣,必點!跟足四川做法,有花生,醬汁較稠濃,先有花生香後辣,很惹味。雞如何?肉滑而皮爽。

小籠包。五件約三十多元,收費合理。皮薄多汁。它的小籠包比坊間做得出色很多,只不過其他小食更好吃,蓋過了它的存在感。

炸銀絲卷。我不是胡鬧,吃過便知道其美味所在,那美味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。外薄脆內軟且呈一絲絲,不知是否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銀絲卷,心裡激動得想每天外買回家吃。


蝦多士。如果吃過鳳城的蝦多士,再吃壹玖捌叁的蝦多士,自會明白何為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的道理。

窩貼。名字,我老是想不起來,不是窩貼便是煎餃了,香脆富肉汁,好味!

蔥油餅。自問愛吃蔥,但沒想過香港有此出色的蔥油酥餅,外層酥皮鬆化,內層的蔥香甜,蘿蔔醍味,好吃得不得了。在之後的飯局,也一再encore。這個買回家不好吃,一定要在這裡熱辣辣的吃,才覺滿足。

桂花酒釀炸子雞。炸子雞皮薄脆肉嫩,好吃,但也未及桂花酒釀汁精采,沾上少許,那份清香中和了霸道的炸氣,吃時更順喉,意想不到!

原條龍船豉汁方利球。四人或以上的飯局,不點這個實在可皆。方利球夠鑊氣,而魚骨炸至香脆得可吃下,口感有點像炸魚皮,我未試過食魚食到唔「𦧲骨」,就知道有多美味。

水煮安格斯牛肉。嗜辣必點,肉嫩滑富肉味,辣有後勁富層次,絕對過足辣癮。首次的飯局中,因那位日本朋友說吃得辣才點的,當吃到真正的四川辣勁的時候,單吃掉一件便嘩嘩叫很辣,投降了,最後幾乎由我獨享,賺到。只想說,他很難成為我的飯友,哈哈哈。

金銀蛋豆胚。我好記得這個要$147,因為比其他菜貴,貴都心甘命底地食,豆胚新鮮細嫩,好吃得詞窮。趁冬天未完結前,我會再吃多次。

秘製坦坦麵。如果只能選一樣飯麵,沒理由不吃這裡的坦坦麵。湯汁較少,上桌後把肉碎、湯汁和麵條拌勻食用,肉香中先帶麻香,後辣,最讚的是那柔韌且富蛋香的麵條,我一直懷疑是自家手打的,和坊間的大不同。我和不同的麻辣友,已分別相約吃這裡的坦坦麵了。

生炒糯米飯。粒粒乾身,臘肉香腴,我本不能多吃糯米,但它值得讓我冒險忍痛。

海鮮豉油皇炒麵。單吃沒驚喜,一定要問店員拿橙色專吃豉油皇炒麵的辣椒醬,即時醍味,好吃很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