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助養海豚。

睇到班日本人用「傳統」為理由,去捕殺海豚和鯨魚的時候,如果我係現場真的要兜巴星打醒他們!以前的「傳統」,極大可能是因為無嘢食,所以要捕殺體積大、腥味少的海豚和鯨魚(二戰後日本市場出現鯨魚肉,由於一條鯨魚可餵食大量人數,是當年解決糧食問題的其中一個方法。),但今時今日已沒有需求,而且牠們面臨瀕危的問題,還要固執地去捕殺,不是痴線,就是燒壞腦!真的令我很生氣,今年我決定不去日本旅行!!

這都是因為我很喜歡海豚,每次看到殘害牠們的新聞時,特別痛心和憤怒。這次吸引不少國際組織為這些在和歌山被不人道殺害的海豚發聲,其中一間叫做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,簡稱「WDC」,乃全球保育(野生)海豚及鯨魚的組織,亦是我見過最落力的保育機構之一,經常提供多個建議性而長遠的保育方案海豚鯨魚、更新狀況,還有可以助養野生海豚、鯨魚和殺人鯨,直接去幫助牠們。我之前助養了一隻海豚,捐款都直接用在海豚上,比較老實和真心關心這班動物,感覺良好,嚟緊我打算助養殺人鯨和鯨魚,用綿力去幫助這班大自然的朋友。

如果有興趣了解WDC,可以瀏覽:http://uk.whales.org/。而WDC在香港沒有辦事處,如果要捐款或助養,只能一次過捐一年的捐款額,有心捐款的話都應該不會介意吧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hi 我想問個個網 助養鯨魚 佢個個禮包係會寄翻黎定點?

Unknown 提到...

Hi!不好意思,因為之前在忙沒上綫,弄到這麼晚才回覆你。我只收了到通訊,禮包可能因為地區限制,所以沒寄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