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日日飲杯茶

老實說,飲茶這喜好,感覺有點像自High的興趣。因為身邊太少人喜歡飲茶,我指的上茶樓,而是為了享受茗茶這回事,不願拿出幾十蚊去嘆茶。不打緊,能夠在家中獨享名茶也是賞心悅目的事情,尤其是品嘗不同品牌、種類的茶葉時,真的覺得非常好玩,一點也不沉悶,所以買茶試茶成為一大樂趣。
image
基本上,除了果茶外,基本甚麼茶也愛飲,自從在日本飲過一杯泡得很好的紅茶後,便開始接觸紅茶,尤其是外國的品牌不但品質高,最重要是包裝靚,很多時都會被包裝吸引下購買。某次有人請我飲法國皇牌茶品牌Mariage Freres,茶的質素很高,不過香港的種類太少,仍未入荷。反而家中有一罐TWG,是早前去新加坡時買入的,這品牌以大吉嶺和錫蘭茶最出色,當日選了Margaret's Hope,算是較易入口的大吉嶺茶之一。除了TWG外,家中另一款是英國的Fortnum &Mason,它的紅茶非常出色,質感細滑,用來泡奶茶一流。
image
外國的茶亦不只是紅茶出色,英國近年冒起的「Jing」亦我很喜歡的茶品牌之一,它的紅茶、綠茶和黑茶的水準很高,必試它的Jasmine Pearl,比中國很多著名品牌所出的更好香濃好喝,清香持久,入口甘甜潤澤,一直令我念念不忘那茶香和茶味。可惜,香港我找不到專門店,只能上網訂購。 image
偶然也會飲綠茶,抗氧化嘛!衹園辻利的宇治綠茶是我個人心水,每次去日本都必買。
打到口都乾,飲杯茶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