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港版大衛高柏飛的個人Show

旅行前看了一個很高質素的魔術表演,是有「港版大衛高柏飛」之稱的Louis Yan個人魔術表演。能夠親身看魔術表演的人,我相信不多,在整整兩個鐘的時間,由近距離魔術,如在眼前變多了錢、變走錢、變走iPhone等;或是大型的舞台表演,像超透明的刀鋸美人、五秒在箱中變走自己、在紙箱中變走自己再變成女助手等,當然少不了成名作「白煙化身白鴿」,無不教人嘖嘖稱奇,全場反應熱烈,掌聲不斷,我也非常樂在其中,因為看到了一個質素媲美拉斯維加斯表演的魔術,即使購買最高票價$550的門券去觀賞,亦絕對物超所值。

當晚魔術帶來的不只驚奇、創新和緊湊,原來還有「感人」。壓軸的表演,是Louis做了一個同時飄雪又花開的魔術,為要獻給其過世的祖母,實現她想看雪景又愛花的兩重夢想。老實說,手中變出雪花、「草叢」自動開心,或是數秒打開門變成小孩,在當晚都屬「小兒科」的魔術,但魔術師對祖母真摰、真誇的愛,打動了在場人士。我一邊看著,一邊強忍著淚水,深怕它掉下來,被人取笑:「吓,唔係睇魔術睇到喊嗎?」但這魔術真的超感動喔!我超喜歡這個魔術,打破了以往對魔術的觀念框框。

全場坐無虛席,等看超班的魔術表演。
這無疑是因為Louis的魔術「道行」高超所致。聽說他是自學得來的,天份加上後天努力,還得靠際遇,尤其是在商業主導的香港社會,視魔術師為「搵唔到食、賺唔到錢」的行業,往往被人看低,甚至使他本人在填寫各煩申請表時,「職業」一欄只寫上「Artist」,藝術工作者。在場他分享了最近在美國Magic Castle遇上其偶像時,偶像說過「魔術師」透過魔術把歡樂和夢想帶給人,是一項很開心的工作,重新感到自己「無入錯行」,慶幸當初的堅持。我心裡也替他高興,縱然Louis係Choke了一點,但其魔術確是一流中的一流,日後再有機會表演,一定捧場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