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三月灰姑娘

IMG_20150312_225000
是巧合吧?藝術節的《仙履奇緣》芭蕾舞劇和電影《仙履奇緣》都是三月份上映,令到三月份充滿浪漫的氛圍。
兩套我都有睇,電影版採迪士尼源用的Charles Perrault版本的灰姑娘童話,非常夢幻和充滿公主Feel。最有印象的是靚仔的王子、Godmother的咒語「Bippity Boppity Boop」、女主角經常掛在嘴邊的「Have courage and be kind」,同埋超好戲的Cate Blanchett。整體驚喜比較少,我比較喜歡迪士尼的上一部作品Maleficent。
由荷蘭芭蕾舞團演出的《仙履奇緣》芭蕾舞劇,故事則改篇自安徒生版本的童話故事,加強了灰姑娘和王子童年的故事、灰姑娘對母親的思念的部分,和灰姑娘與王子之間的相處等部分,故事性強和更精彩(放心,最後善良的Cinderella是嫁給王子的)。到第三幕時,我更深深被感動,不騙你,我的淚水不斷在眼眶中打轉。服飾和舞台和布景亦非常設計出色,其中一幕是Cinderella坐馬車前往皇宮,由人扮機器、車輪和馬匹,透過舞台和燈光設計,營造出疑幻疑真的行駛效果,不禁看傻了眼!這是我看過最出色的灰姑娘版本之一,下次再來香港時,我一定會再次撲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