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

愛情的遺憾

最近迷上了PS4的《人中之龍0》。
其實我沒有PS4,也從沒認識《人中之龍》之系列,只是在網上看人打機才認識。
雖然遊戲有許多不合理的邏輯和情節,但還是被真島的主綫所吸引,尤其是真島吾朗與牧村實的一段不能實現的愛情,看得人心中戚戚然。很多人激讚真島與實重逢那段,真島是真男人,事關真島為了小實的幸福,竟然不出聲,「拱手相讓」給暗戀實的醫生,親手埋下這份愛,一心只想她過得幸福。不過,我更喜歡最後小實去空白的一坪拜祭哥哥立華時,找到真島為她修理好的手錶,那一幕更讓人深深感受到真島不求回報、默默付出的愛,心裏也替他不能與實在一起而難過,感動與悲傷的情緒交雜,讓我不禁哭成淚人。
假如他日買PS4,我一定會買回這隻遊戲收藏。
PS, 很多網民說他因為空白的一坪以及實的事件,而令他要過得瘋狂,其實整體故事是沒交代得清楚。我在想如果讓他與實重遇,可是實因為他們的愛而受到傷害,打擊重重下令他變得瘋狂,可能會更合理。不過,假如真島真的與實相戀,他應該會連黑道也不做,盡能力去保護實的~~
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結局:
[youtube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7yo0t3mm74&w=560&h=315]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