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委屈說不盡

我說,人啊,真的是一種很無力的生物。

上星期有一份工作被高層插,說內容很虛,我也即場道歉,因為寫了負責人是我。

可是喔,整份工作的方向和意向都是我上司的主意。我曾在自己組的會議反對過,表示高層絕對不是走他所想的意思。結果他堅持了,我放棄了,我也硬食了大死貓。繼而有公眾投訴,直接影響我。

從頭到尾他一句唔好意思也沒說過。繼續做別人眼中的「好人」,而我卻無奈地被祭旗了。

委屈了整整一星期,心情超差,某天不知不覺在廁所,默默地哭了。

不論是不斷增加工作量,或是看見我手上拿很多貨也視而不見,甚至搭的士時暗串「沒好好安排時間」等讓我看清你的人格外,最噁心的是對我有不滿、問題不是告知我本人,而是在別人面前說、恥笑,別人眼中的「好好先生」,他內在的虛偽,一直令我覺得毛骨悚然,也令我懊惱自己一直不能進步。如果想我走,不如用一種更光明的方法吧,但我知,你不懂,因為你要繼續扮演一個「好人」。

我討厭這樣被整了,卻無法理直氣壯去表達,氣他,也氣自己。

此刻,我只想快點找到新工離開這裏,在工作上更進一步。

明天,要堅強下去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