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徹底戒牛肉

以前很愛吃牛肉,壓根底沒想過會戒掉它。對,我說了以前,是因為我真的戒了。

半年前家人因為一些毛病要戒牛肉,變相大減進食和烹調的機會,遂決定陪家人戒掉。

普通牛肉還好,面對喜歡的沙嗲牛肉、牛脷、漢堡扒、牛肩肉、Tenderloin、牛肚、牛筋和牛丸時(或者更多),我內心真的極度掙扎過,「不如只吃牛脷,而戒其他吧!」腦海一剎那閃過這樣的誘惑,但還是覺得要戒便徹底地戒,最後堅持忍口。

我以為生活習慣被改變,心裡會有一番難受的煎熬。除了以上的一點小誘惑外,竟然行得很順利,入到九記,我可以只吃蠔油撈麵,連牛骨熬的湯也沒沾一口,變化之快、改變之大,連我自己也感到訝異。看來我的堅持比我想像中高,有信心陸續戒掉更多垃圾食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