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首爾之旅2013新體驗:前言+後記(?)

從前,我很討厭首爾。留學時的經一歷,只覺得這民族很粗魯……(下刪一百個理由)。

想不到,他們的文化修養和科技一樣,在短短十年間大躍進,令人意外。首先,我沒有人遇上粗魯撞人的阿豬媽。而且街道整潔,免費WiFi隨處可得,英文中文了得的人隨街可遇……這國家的質素和靈活性,不斷地進步,或許已超越了日本,難怪這小小的半島,在近年堀起得這麼快。身為香港人的我,也不禁感到壓力,要急起直追。

說回旅行,這次我依舊慢遊,融入城市中體會它的個性。我討厭人云亦云,或者Check Point式的旅行,我喜歡用雙眼發掘,用嘴巴溝通,用耳朵聆聽,用心去感受,用感官去記錄。這樣才使旅行變得有意義,加深認識這個國家和民族。


這次旅程得到的發現,比想像中還要多,更有數樣意外的收穫。一是重遇Jamba Juice,感動得只顧著喝。另一樣是首爾的的士抵搭,但小心為遊客而設的「黑」的,價錢貴普通的士兩倍。我亦驚喜當地的西餐好吃,尤其是廚神的餐廳非吃不可。還有,街上的確如傳聞中有很多人整過容,看著整容後臉上的不自然組合,再看看宣傳海報上的大叔整容醫生,讓我聯想起我的經濟科老師的一席話,「你們知道為何大部分著名的經濟學家都不炒股票?嗯,想不到嗎?答案是因為知道風險有多大的人,才不會讓自己冒險。」

然而這次旅程也有遺憾,是未能看到絕景,也沒時間去博物館、Gallery了解當地的歷史和文化。

有機會我會再去發掘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