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首爾之旅2013新體驗:護膚品購物篇


韓國的護膚化妝品很受歡迎,事關價錢便宜,產品多元化和創新,帶給我很大驚喜!今次旅程主要在明洞、東大門、梨大附近購買護膚化妝品(所有品牌均有分店),讓我分享一下購物後的心得吧!


①贈品比拼
關於贈品的多寡,首先不用考慮已是觀光區的明洞和東大門,數量少,除非購物逾十萬韓圜,態度才較好。反而梨大(我的購物首選!)、狎鷗亭等區,店員較疏爽,所給的贈品較多,其中梨大附近的saem和SHARA SHARA的贈品特別多。

我在saem大掃貨,購買了振動碎粉、Black Pearl、指甲油、腳Mask、唇膏、補濕Mask等,它的腳Mask頗便宜,只需套在腳上使用很方便,用完的確滑了一些。最後,店員送了我一袋試用裝(相中只有少部分),包括約十瓶小小的Lotion和數塊G-Dragon的Mask。

②退稅的不划算
買滿30,000韓圜起,可在護膚化妝店內即時做退稅單。但是30,000韓圜所退的稅額非常少,約1,500韓圜。如果剛好購物至20,000韓圜左右,又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,便不要勉強湊夠30,000韓圜了。
為何我特別提這件事?事緣我在banila買CC Base後,為湊夠30,000韓圜加買美白花精華的喱士紋Mask,事後才知退稅額超低,心中大叫中伏了!說回那支熱賣的CC Base,在韓國試用的數天,膚色較勻稱亮澤,可是回港後卻現出油等問題,或許它比較適合韓國的天氣吧!

③ 免稅店有折
在免稅店使用信用卡購買化妝品,可享有折扣優惠,其中雪花秀可獲95折優惠,比門市的價錢便宜。其中明洞的樂天商場免稅店超就腳,而且集齊大部分韓國護膚化妝品牌,不過人超多,儼如花市般墟陷。機場免稅店買雪花秀一樣有折,不過贈品好像沒樂天的多。

雪花秀補濕系列,補水不油,而且也適合香港氣候,超喜歡!下次去首爾再掃貨!

④ 揀選合適的Mask
我不建議一窩蜂跟人掃Mask,因為未必適合自己的膚質。Gel Mask方面,我通常會先買一片看中的款式,回酒店試真後覺得適合才購買。若有太多款式想試,不妨和朋友Share試,再交流試後效果,再下決定也不遲。

近年Innisfree因為Mask便宜而極受歡迎,但個人推介的是「貴」Mask,價值4,000韓圜的靈芝Mask,非常補水貼服,尤其是搭完凌晨機後敷有Refresh的感覺。我主要在東大門的Innisfree購物,後來才發現東大門地下街的Innisfree較抵買,一律標記買十送十(應該是送其他低價Mask)。


而Tonymoly的植物胎盤Mask(6,000韓圜,金色面膜)貼服,且非常濕潤,值得一試。也有買EGF、蝸牛、蛇毒和雞泡魚Gel Mask,主要是滋潤為主。它還有出唇 Gel Mask,感覺很潤,試用時覺得又厚又重,又常常掉下來,中途便方棄了。

另外,我因黑頭問題也購買了一些深層清潔Mask。試過Innisfree的火山岩深層面膜無乜料到,saem的Black Pearl面膜較清潔和用後皮膚不太乾。


個人亦喜歡too cool for school,它的設計真的很可愛,不經意便買了伸縮睫毛液、gel mist、香水、胭脂和粉底,包裝很Cool吧!本想買埋皇牌的雞蛋泡泡面膜,不過效果失望,用後皮膚又乾又痕,便作擺了。補充一句,BB粉底液lunch box有埋concealer同highlight,粉底液易推濕潤,和concealer、highlight同樣上色後效果自然,值得買來一試。

試過這批Mask,靈芝Mask和植物胎盤Mask的效果滿意,不過我還是覺得SKII的Mask較補水和好用!

⑤ 超平睫毛膏
Shara Shara的睫毛膏便宜又效果不錯,最詭異的地方是買得愈多愈便宜,兩支和四支的已差千多韓圜,我的另一友人買了一打,平均每支約$12,用來做手信都抵!


Shara Shara送了很多CC Cream和Snail Cream的試用裝(超過相中數目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