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我的心靈餐廳


我很喜歡吃,經常外出在餐廳用餐。

對一般人而言,餐廳可能以大小區別,以菜式區分,以貴賤分別。

而我,很喜歡用「心情」去介定餐廳,例如適合和一大班朋友歡聚、可以和老朋友聊天、注定舉行「公式化」般的聚餐……其中一樣是「心靈」餐廳。

不知你有沒有同感,有些餐廳,一進去便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氣氛和暖得讓人像在家般自在,使煩惱一掃而空,整個人安靜下來,心情放鬆,猶如皮膚把所有毛孔張開,靜靜地呼吸著新鮮空氣,舒暢到不得了。嘴角不期然向上繞,有時候還會不自覺地哼出疏落而輕脆的音樂。帶出一場充滿正能量的心靈交流,我自定它為「心靈」餐廳。

我,找到它,也經常在失落、受傷害、痛苦、壓力大得透不過氣的時候去光顧。其中一家是在熙來攘往的銅鑼灣。

進入餐廳,褪色的紅梳化,淡黃的燈光,和侍應懇勤的招呼,意外地揉合成說不出的溫暖,令我不懼怕一個人進餐,漸漸地這份感覺,有時會變成一種近乎眷戀的感覺。我恆常則約一星期來一次,但有時候想來,試過連續三天光顧,或許那時候心情差到極點,想找一個可以寄託的地方吧。

坐下後,單獨地享受這裡的空氣,混雜了淡淡的咖啡香,和烹調時的香味。然後,侍應突然走來,在桌上放下茶杯、茶壺、茶隔和新鮮的檸檬切片,我點的檸檬茶來了。泡得剛好的紅茶,經茶隔充滿英式陶瓷茶杯中,再放入檸檬片飲用。不知是否環境太舒適自在,不小心讓一些怪習慣「露餡」。呷一口檸檬茶時,自然地吃了一口檸檬皮,(我很喜歡它帶有清新的酸甜),下一秒驚覺:「弊了,又當地吃了!」然後,立刻放下另一片完整的檸檬片,裝著甚麼事也沒發生過,我想真的沒人看見吧。

還在擔心之際,侍應以利落的動作,把黑色的箱子放下,「你的美國黑豚肉便當。請慢用。」這是我在這裡最喜歡吃的菜式,愛它有很多米飯,還有那片煎得剛好的黑豚肉扒,富彈性的豚肉流著肉汁,不臊卻富肉味,很好吃。吃著喜歡的食物時,我的心情會變好,朋友說我吃東西時很開心,食物好像很滋味似的,相信我吃著便當時也能帶出很滋味的感覺吧。

用餐完畢,飲品喝完,我很快地埋單。因為,那一刻我很滿足,內心叉滿電去迎接一天的工作,全新的挑戰。朋友們喔,你們也已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餐廳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