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去完2013香港美食博覽掃貨!

美食博覽星期四開鑼,我這貪吃鬼一早請定假去掃貨!

今年美食博覽由昨天至8月19日止,一連五天在會展舉行,簡單來說主要分為公眾館和尊貴美食區,差別在於食物的價錢不同,至於詳情請看官網:
http://www.hktdc.com/fair/hkfoodexpo-tc/HKTDC-Food-Expo.html



先分享在公眾館的收獲!公眾館分別在一樓和三樓,食物價格較便宜。場內也有不少平價急凍海鮮、海味,其中韓國海產引入的多種蠔、鮑魚和蜆亦相當受歡迎,幸好我不好貝殼類和鮑蔘翅肚,否則買到窮!



一樓有日清食品(攤位1E-B02),買了$100的PIRIKARA車仔套裝,包車仔、17包公仔麵,和清仔公仔一個。麵有麻油味、黑蒜味,和五包「辛辣」味道,幾特別。但公仔做得很醜,我寧願要多幾包麵。( 不過,在場的益力多公仔比清仔還要驚嚇!)

\
伊藤園依舊4支售$20,好抵飲!(攤位3D-C06)

香蕉薄片 $20一包,$50三包。超貴,不過味道天然濃郁,好味道!(攤位3E-D08

這款"1880"的鳥結糖硬脆,但果仁味突出香濃。盒裝$78、罐裝$68。而同攤位的Galler朱古力和芝士餅也不錯。(攤位1D-D28

今年會場有很多榴槤食品,例如GRACE CUP(攤位1C-E12)的「榴槤炸彈」頗特別,簡單來說是炸榴槤球,有流心的榴槤餡,味道幾濃郁。另一推介的是BUENO的榴槤椰汁糯米飯,糯米煙韌香甜,榴槤肉多軟滑,個人很喜歡吃。同芒果椰汁糯米飯購買,$150任選5盒,再送1盒。(攤位3C-F12

去了台北館,剛巧做台灣牛肉麵(洪師傅) VS 香港牛腩麵 (楊國基師傅) 的大比拼,然後搵現場觀眾做評審。結果?當然是皆天歡喜的「平分秋色」啦!但大比拼後,真的派號碼飛仔,食牛肉麵!麵Q肉腍,湯底最得,甜濃微辣,味道複雜。而在場還發售洪師傅牛肉乾(攤位3C-D08)。

台北館的攤位陣容鼎盛,集合多家著名的品牌,其中有我超喜歡的郭元益


還有「九個太陽」的太陽餅,在場只有牛奶味或原味,兩盒$100。


然後轉攻韓國貨。率先買了這款梨花韓國快熟年糕,$80五包,包裝內有兩包獨立包裝的年糕及醬汁,煮約兩分鐘便吃得,超方便!辣甜的味道正宗,我還喜歡在煮好的年糕鍋上加芝士,超讚!(攤位1C-D10)

司華力腸,$30 兩包,任選黑椒或原味。在場還有急凍韓式豬手、午餐肉等等。(攤位在1C或1D附近。)

中途見到的竹長然韓式辣椒醬,牙膏裝夠方便,$20一支便買了。(攤位號碼我忘記了,只記得在三樓一大堆韓國水產附近。)


在場還有具噱頭性的「爆炸糖」!幾搞笑!(攤位3E-A11)

接著攻尊貴美食區,目標是買些優質貨回家,好後悔無買到Iberico Ham同芝士回家。




一進場點了外表平凡的黑豚香腸。誰知一口咬下薄脆的皮時,肉汁不斷爆出來,很Juicy!令我第一次有衝動不理價錢,想買日本香腸回家!(攤位3B-A19 Kei San料理)


然後在附近發現一家賣日本加工肉食的攤位,賣的是「戀愛中的豬豬研究所」(恋する豚研究所)香腸、煙肉和火腿,撇除名字不合邏輯和價錢昂貴的問題,包裝和味道均不錯。(攤位3B-A13)


肉,買不成。反而買了支柚子檸檬醋很香濃,比起平時食開的某個牌子(有柚子圖案的)還要濃郁,每支$42,宜配白肉。而在場還有日本人邀請填問卷,填完可即場得到日本黃金水蜜桃一個(送完即止),好抵填喔!這個黃金桃散發桃香,爆汁鮮甜,甜度比一般的水蜜桃還要高。


接觸,去了上年有幫襯的LEXIDIUM。它有賣韓國米酒,像甜味的酒釀,很美味!另外也買了米漿,口感像米味的豆漿,還有買了一包細的韓國米,聽說這牌子是古代韓國皇室專用的皇室米,我有很高期望!稍後再告訴大家食後感。(攤位3B-C09)

買到盤串散盡,手推車重得不能再拉動,是時候回家了,今年我的美食博覽之旅亦就此完結。最後,有幾個經驗想和大家分享:
1) 公眾館票價是$20,套票(連尊貴美食區) $40,但如果只去公眾館,不如六點後去,因為有夜場,門票減至$10。
2) 想以最抵價「玩」盡美食博覽,我建設17日(星期六)買一張$40的套票。當天貿易館(有日本專區)、香港國際茶展、以及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開放給公眾參觀,憑票便可進場,一共可逛盡三個展覽及五個區,最抵玩。
3) 不想被車仔輾到,以其人之道,自備行李箱或即場買一架傍身,人流自然會避開你,安全很多。我個人覺得出前一丁那台最靚,只要買$100的套餐(17包麵+1仔公仔+車仔)便得到!
4) 博殺完行李太重,沒車的人士自然想搭的士回家。按個人經驗所得,如非必要不要在會展的士站等候,因候車時間太長,宜自行call車,並叫司機在對面政府合署(消防局旁邊)的私家車停泊位上車。過海的話,宜選西隧,由灣仔海皮去西隧幾乎不會塞車,好暢通!
5) 若朋友像我的腸胃很敏感的話,盡量不要在場吃東西,在這些人來人往的環境吃東西,我通常會輕微搞肚。找廁所不麻煩,很多人排隊才叫人納悶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