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星期日中午的西村

算一算,原來我已有兩年多沒去西村吃飯了。

今天踫巧去文化中心觀看日內瓦芭蕾舞團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便與友人相約在與文化中心相近的西村吃飯。

記得上次去西村,也是星期日的中午。天一樣的晴,陽光由玻璃窗外射進來,不是刺熱的感覺,是一分慵懶的氛圍,令自己準備好一分好心情吃這頓午飯。

周日的西村,午市依然供應套餐。友人點了刺身定食,蝦、油甘魚、吞拿魚、三文魚等六款新鮮刺身切得厚厚的,顏色充滿光澤,賣相非常吸引人。

我則選了喜歡的燒魚定食,可選鯖魚、三文魚、秋刀魚和銀鱈魚,選了平時很少烹調的銀鱈魚。定食份量多,除了主菜的燒魚外,還有兩款前菜、蒸蛋、白飯、烏冬和麵豉湯。相中「走」了麵豉湯,因為我要戒口。

這裡的「燒物」做得很好,譬如薄燒牛肉和燒魚,特別喜歡外焦內滑的銀鱈魚,少骨容易吃,而且無魚腥味,沾點蛋黃醬吃,味道甜甜的更滋味!


這餐吃得很滿足,也很感謝友人請客!下次我的!

吃完飯後去看表演,全程一小時半集中地看一套改篇成現代芭蕾舞的經典劇目,老實說,精神非常疲憊,那刻很懷念中場休息。說回這次的演出,劇團的男舞蹈員和群舞表現非常出色,掀動情感,加重羅密歐的戲分亦令這經典的「花瓶」生色不少。唯獨今天的女主角有技巧卻欠情感,難以表達出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死去活來的感覺,使整劇最重要的感情線表現得平淡乏味,悶場連連。我,也差點睡著了;完場時,也是首次沒聽到人叫BRAVO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