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廣州之旅(三):遊小蠻腰集大成

晚上吃飽在附近散步,遠看素有「小蠻腰」之稱的廣州塔。我第一次看廣州塔,這簡直就是神戶塔和東京鐵塔的翻板,抄得好足,哈哈哈!不過見佢可以有七色,感覺幾得意嘅。




散步有意外收獲,就是發現路面整潔而無垃圾,很開心廣州的市容進步了很多。加油!後來發現由名師設計的廣州歌劇院原來也在附近,下次一定要再來參觀一下和聽歌劇。

翌日出發去期望以久的紅專廠。這裏原是前廣州鷹金錢食品廠於1956年建造的紅磚工廠園,後來因投入新科技而搬址,但紅磚建造的蘇式工廠和工具得以保留,至2009年活化成集藝術和設計於一身的創意園區,不管你喜不喜歡藝術,這裏也是值得一來的景點,拍拍照,看看展覽,可以消磨兩小時。但像我這麼愛看藝術、展覽和歷史,一整天也不夠用。


正門保留工廠大閘門,有意思。而紅專廠離地鐵站約十五分鐘步行路程,我建議搭的士會比較方便。


園內有不少塗鴉創作,這種富色彩的背景,很適合用來拍攝時裝硬照。


園內的D區有很多很多展覽,幾乎一屋一展覽,非常豐富。


建築保留最原始的建築模式,而展覽亦重空間感,做法聰明。在搞活化藝術上,廣州明顯比香港出色很多,不禁惋惜政府大大浪費了牛棚的發展潛能,十多年了,還是一片死城,與其由一班半桶水的人做,不如放手給有從商經驗的藝術家去管理吧!


很喜歡這些和聖經「金句」有關的插畫。


金寶湯的圖案設計,以為是另一展覽廳?不是,這只是一間士多!士多也升格成藝術創作,好勁!


昔日的工具放置在外擺設,如果有多點說明牌就更好。


園區不乏食肆,在我估計至少有七間,我看到有「黑膠時光」這間Cafe時,充滿期待。


內裝型格,吊掛紅燈籠。


另有兩間廂房,牆上掛上政治人物卡通畫,格調佻皮富活力,並連接旁邊的展覽廳。


可是我一張黑膠也找不到!!!也沒有擺放任何黑膠碟!!好奇怪!!想來想去也不明白何以用黑膠「自居」!與其說是失望,倒是有點被嚇倒。


反正來到,點了一壺茶。價錢要人民幣$65,直迫TWG的高價位,卻沒有TWG一半的質素。幸好氣氛搭救,很Hea、很舒服、很自在,坐到有點不想走。




離開黑膠時光後,因趕去飲茶,而草草看過餘下的紅磚建築便離開。有機會我會再來,那時必定預留一整天浸淫在藝術的氛圍裏。

紅專廠:http://www.redtory.com.cn/gb2312/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