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利用

是不是愛說謊的人,總愛把「我不會說謊」放在嘴邊呢?

我討厭講大話的人,但更討厭外表一昧扮正直而滿口謊言的人。這世界的確有很多這類的人,但我只想堅持一直深信的正義和道德,因不想死前後悔。

公司有位甲小姐,在人們眼中,她和旁邊的乙同事是好朋友,經常傾計、說笑、食飯、又會約去街。乙小姐當正甲是老死,一起出Trip,甲不想做得多,乙捱義氣幫忙做多四至五成的工作;甲偷懶遲到,乙義無反顧地偷寫原因,製做「在場」證據;甲做小三劈腿,乙隱瞞之餘,又著人說給甲男友聽的話是很衰,道理是「莫教人分妻」;甲不喜歡上司,乙便和甲一起食飯;甲說盡上司壞話(這又是另一個令人不能理解的故事),乙陪聽陪憎,甚至在外人眼中外盡影響。等等……等等…事情也叫人覺得是一對好朋友。

但甲,可能不是這樣想。

甲表面對乙很好,但在背後卻經常說其壞話,諸如嫌她多話很吵很煩(其實甲才是最多話最煩憂別人工作的人),討厭和她出Trip,甚至在其他人面前扮她取笑她。

好奇怪。這是甚麼居心?

我不明白。

真的不明白。

為何要利用乙小姐?

這種人很可怕。

其實甲是基督徒,相比一般人的憤慨謾罵,我更感婉惜,因她堅稱自己是基督徒,卻沒讓聖靈住在心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