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8度餐廳自助晚餐狂擦海鮮

很久沒吃自助餐了,應朋友的邀約,嘗試8度海逸酒店的8度餐廳的自助晚餐(星期一至四,大人$398起,星期五至日、公眾假期及前夕,大人$428起,電話:2126 1960)。我以前試過紅磡、香港和九龍海逸的水準也很高,所以極期待這晚餐~~

餐廳細得連紅磡海逸的一半也沒有,所以食物種類也相對少,幸好五臟俱全,有冷盤海鮮、即開生蠔、即燒海鮮、即切牛扒、刺身、甜品、沙律吧等,每人約四百多元,價錢合理。


食自助餐首要做的事當然是回本啦。我現在學懂了專攻貴價海鮮,心裏會覺得抵些。第一輪即選長腳蟹、大蝦、螺肉(我無食青口)、即洗即開的兩款生蠔、刺身(推介甜蝦和三文魚),以為會將貨就價,食落又幾鮮甜好味,抵讚!現場以蟹腳的受歡迎指數最高,經過每檯都見到十至二十隻蟹腳,誇張得很。


之後攻海逸的自助餐燒烤很出名,這晚主力有燒三文魚頭和鹽燒海蝦,我當然Target貴的蝦啦!由於爐細,一次只可做了十多隻,每碟兩隻,很快派完,結果我排了兩轉才有,但絕對值得,因為新鮮熱辣,蝦肉好爽口,醮些豉油更美味。


開始試熟食,目標是貴價肉。牛扒和羊架必食,我個人超鐘意食羊架,這裏的質素幾好,每件做到大約七至八成熟左右,肉質普遍軟腍,好食過很多餐廳,一連吃了四支,好滿足。另外咖喱做得頗正宗,不錯不錯。
另一驚喜位是菜式煮法和醬汁富心思,例如香煎龍脷柳配香橙汁,名字很有A-La-Carte的影子,醒胃好味。平時燒味可以跳過,但豉油雞肉嫩多汁,吃得過。

甜品種類好豐富,幾乎試勻所有西式至中式甜品,始終還是皇牌的芒果拿破崙最好味,其次是朱古力布甸,朱味濃烈。而Haagen Dazs雪糕轉為細杯裝,拿取方便,我經常都懷疑有人會靜雞雞拿走回家吃,哈哈!


其實這個自助晚餐正在做名為「情迷龍蝦」的主題,雲腿上湯龍蝦、冰鎮小龍蝦、龍蝦濃湯、豉汁炒波士頓龍蝦炒龍蝦四道主題菜式,還加上燕窩白朱古力心太軟,可惜全部味道令人失望,是全晚的敗筆。

雲腿上湯龍蝦,龍蝦是腥的,湯淡如水,難以入口;
小龍蝦簡本不算是龍蝦,況且少肉得可憐,不吃也罷;
龍蝦濃湯,帶有濃烈的鹹味;
炒龍蝦的肉韌難嚼;
最後那個燕窩,有毛的,點食!?

除了主題食物帶來「驚喜」外,整晚也吃得很開心,有機會再吃過^^ 希望屆時的主題食物變回「正常」一點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