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澳門玩正宗茶道

澳門的娛樂活動愈見豐富,啱晒我這等不賭之徒。就像澳門銀河內的大倉酒店,旗下的餐廳「山里」設有茶道體驗活動,唔晒去日本,也能嚐到正宗茶道之味。

每位收費澳門幣230元,時間約40分鐘,除星期一外,每日設有下午二時、三時、四時及五時四個時段,配套充足。可參考網站:http://www.galaxymacau.com/zh-hant/taste/signature-dining?id=2

甫一走進山田的中央位置,一個如太空館的半球狀建築映入眼簾,旁邊設有細小趟門和石磚階級,茶的純素,渾然飄揚。

專程由日本遠來而來的茶導師,穿起傳統和服,掛上親切的笑容,歡迎我和友人的到來(每節限最多兩人參與),緩和了自己不少對茶道的驚張氣氛,因為擔心進不了那細小的門口。


平安勉強進入茶室內,室內細小,但勝在五臟俱全,茶杯、茶具均齊全,設計清雅。


導師細心地清潔茶具,一會兒泡茶用。全程她在跪坐,我也跟著跪坐,老實說,很痛很痹很累。


導師用茶筅把茶粉與約80度的熱水攪勻,然後端給我,茶色翠綠,質感幼滑,味道濃澀,我喜歡。


每人附上日式點心,有和菓子。傳統是先吃菓子,再茗茶,以茶中和甜味,讓舌頭最後留下茶的清香。但那個甜,對我來說實在太甜,我寧願只喝茶,獨享那澀濃的層次感。


是此的茶道體驗,無傳統茶道的嚴肅和規限,導師也准交談對話,心情特別輕鬆暢快,有機會再嘗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