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火鍋控!「南燒北鍋」怒火燃燒!

其實我還有工作未完成,但是剛才在尖沙咀新開的「南燒北鍋」打完邊爐,佢離譜的收費,迫得我要暫停手上的工作,不吐不快。

事緣和友人去到加拿芬廣場,收到宣傳單張,在八時前入座有八折兼送一支啤酒,加上在灣仔曾見過這間店,一直想試,所以便開位打邊爐。一看價錢和其他收費,心知上了賊船!茶要收$8,而食物收費一點也不便宜,拍得住水佬榮、北斗翁、牛皇星,平日下欄貨的皮蛋莞茜湯底要八十多元,小碟的「手切頂級靚肥牛肉」索價$188,貴過百利。貴唔緊要,但要有番咁上下高質素,先好夠膽收這個價錢,首要插的是我點的澳門豬骨鍋湯底淡而無味,完全不像是熬出來的味道;牛肉水準一般,未及百利、牛皇星等高卻收費偏貴;而凍豆腐上桌時已全部解凍,開始腍爛,我要的凍,不是解凍喔!而且沒有雙拼的選擇,很不方便。

澳門豬骨鍋($108)像有很多配料,淡而無味,而大部分「豬骨」都是骨、皮和肥膏,不想吃,也不值得點。

見過解凍後的蜂巢凍豆腐($30)嗎?完全破壞了口感。

招牌一口手捲響鈴($48),份量很少……

四寶丸(小的共16粒,$58),蝦丸和墨丸尚可,而豬肉丸和鯪魚丸不好吃。

所謂的「手切頂級靚肥牛肉」,小的一碟$188。$188這價錢,應該質素更高才是,在李輝記已買到一斤多的本地靚手切肥牛(牛肩脊位)。


白鱔片($98),厚肉紮實,尚算滿意,當然鮮度再高些就更好了。全晚最滿意的是菜,唐生菜、油麥菜各$32,但一想起連北斗翁也有約$50多大大盤的菜籃時,唉……難免覺得在這裡有種被「劏」的心情。

最離譜的是醬料,只有麻油、醋、蒜泥、炸蒜泥、辣椒和蔥六款選擇,在完全無知會的情況下,更收每位$40!!!!兩人計即是$80,抵銷大部分的八折差額,一班人幫襯的話,餐廳豈不是賺得超「和味」?而飲品內有「茗茶」$8的選擇,和可樂$10等放在一起,好容易會理解為一份的價錢,我點茶,佢Cheap到乘番總人數,手段好賤!真「懂得」做生意喔!最後埋單每人近$300,食物一般價錢卻「鬼祟」,臨走前一肚氣!

這次的教訓了我「小便宜」莫貪,當然日後也不會再幫襯它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