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這是甚麼態度?



下雨天,路經時代廣場,便去逛街購物。

不知是否受到「其他國家」的同化,時代變質了,劣化了。

我在等候升降機時,把雨傘捲起來的時候,保安員走來,悔悔氣氣地說:「你咁樣會跣倒我的客人!前面有傘袋!」當我進入升降機後,又再說多次。

我那一刻才弄清楚我不是客人,還要當上保安員的「死雞」揹上「會跣到客人」的責任,頓時我想起在其他商場,都會先關心我這位客人,而善意地遞上遮袋防止傘弄濕自己,再窩心地說聲「小心地下濕滑呀,好易跣倒架。」我想身為香港人的我,在時代便是一份歧視了,一份侮辱了,阻礙別人發達了。

多得這位保安員,驚醒我今天時代廣場的質素已變成這樣,往後也沒必要特地逛它了,也沒必要介紹它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