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抹茶愛好者的天堂

若你和我同樣愛好綠茶的話,那便得來荷李活廣場新開的「抹茶屋」。它是來自京都的四条通,香港店有日本人駐場,散發著「正宗」的味道,總之直覺告訴你是「不會上當」。


單是飲品方面,已教人非常驚喜,竟然可自泡綠茶($19)。雖然我極討厭繁文縟節的日本茶道,但泡茶倒是很喜歡,先傾入約半壺水,快速攪拌至抹茶粉融掉,再傾入餘下的熱水,攬勺便可飲用,味道濃烈偏澀,我超喜歡這種濃茶香。一般茶濃宜配和菓子等甜死人的甜點,這裡則配QQ的白玉,我不喜歡甜點破壞茶味,便請友人解決白玉了(友人說超好吃!)。另外也有冰抹茶,同樣$19,味道相對地沒那麼濃烈。


這裡的主食選擇很多,有飯、茶泡飯、拉麵和烏冬,大多看來味道不錯。飯類點了香蔥芝麻生薑燒豚肉丼,基於我愛吃生薑燒豚肉,我想去過日本留過學的人都愛吃吧?肉香富彈性,味道頗不錯,如果多點汁就更好。


烏冬的話,我愛死了這個卡邦尼溫泉蛋烏冬($69)!烏冬爽口好吃,而主角卡邦尼汁「湯汁」滑溜,奶味重,攪拌溫泉蛋後味道變得更溫和,易入口。最後我把卡路里拋諸腦後,做了一件很「邪惡」的事,就是在剩餘的湯汁做泡飯,味道猶如白汁的意大利飯般美味!


甜品方面超過廿款,當中竟有我超愛的葛粉條($39),絕對超出我想像!!!!果然是來自京都的甜品店!即席壓出幼細的葛粉條,口感像大菜糕,清淡中滲出綠茶味,我個人喜歡,但應該很多香港人是不愛吃這麼清淡的甜品。


友人點了人氣的抹茶軟心朱古力芭菲($54),綠茶雪糕和朱古力味濃,難怪大受歡迎。而現場亦有很多人點抹茶Tiramisu和抹茶芝士慕思蛋糕,成為下次幫襯的目標,希望到時佢仲Keep住水準啦(希望不要開分店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