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公司麻雀

你想像得到在公司開了「一檯麻雀」的情形嗎?

那一定會讓人受不住了,那種堆牌的啪啦啪啦聲,四個女人無間斷的嘰嘰喳喳聲,說了一大堆無聊極點的八婆話題,相比起那種固定頻率的打摏聲,更讓我受不住到想請假回家。

當然,沒人會在公司打牌,但當四個女人走在一起的時候,而當中至少有兩人是三八的話,自然會秒速進入程式,「開檯」吹水。俗語說三個女人一個墟,我想四個(加埋三八)女人便是核墟,殺傷力驚人,她們所發出的聲音,比播放一首耳朵能夠承受到的分貝還要高,我肯定的是她們未說到口渴,我耳仔先傷了。

在公司說說說兩小時多,見肚餓但又意猶未盡,決定出去食飯再「殺過」。

終於在午休,重新獲得寧靜。我不是想誇張,但每次我也覺得有種重生的感覺,舒服透了。

這種奇妙的感覺每次需嘗了苦頭才能獲得,不打緊,反正明天又要經歷了。

ps我不反對說話,只是覺得在工作時有人不斷吹水是一種令人覺得很討厭的行為而已。



沒有留言: